啊飘呼

文笔老差了

云亮

桃夭(云亮)
皇家上将子龙×古代小军师(皇家上将皮肤×亮亮新皮肤桃夭)
脑洞放飞的产物
有ooc,古言废
架空世界,诗词什么的就当一个朝代就行~

     幽静的星空里,一艘飞船正在极速行驶,看上去略显狼狈。“滴,能量炮损坏达到百分之五十,是否撤退?”冰冷的机械音响起。“撤退。”“收到命令,开始填充能量,十五秒后开始空间跳跃。十,九,八……”赵云伸手揉了揉疲惫的眉头,旁边的副官小心问道:“上将,这样撤退是不是不太妥?也许我们该与第一元帅谈谈。”“不需要。”赵云冷冷答道“这批材料必须马上运回帝国,况且我不会拿自己兄弟的性命开玩笑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谁派来的。”副官眼底闪过惊慌,低着头往后退了一步沉默不语。“开始进行空间跳跃。”语音刚落,一股压力让所有人不得不坐在椅子上,副官趁机按下了手中的按钮。赵云闭上眼考虑接下来计划。突然,主脑发出刺耳的警报声“警告,警告,飞船遭遇不明能量,请……”后面的声音赵云已经听不清了,他感觉来到了一片虚无中,一阵白光闪过,他被迫昏了过去。等到帝国的飞船出现时,星空已恢复了幽静。
     
     “春风得意马蹄疾,一日看尽长安花。真真是意气风发阿,只可惜是别人,呵。”桃花树下的人,清冽的桃花酒。迷醉的是桃树上的花和身边的人。“现在可否告诉我,赵兄是何处人?为何穿的如此…别致呢?”酒让问话人平常儒雅的样子全无,独留一抹绯红在脸颊上,如同桃花妖一般。“我只是一个失败了想躲起来的人而已。至于衣服,你只当是异国服装便好。”问话人也无心他的回答,拿起一壶酒向他扔去“既然你也无事,不如陪我一起喝酒吧。”“好。”赵云接过酒笑了笑。“你说为什么有些人明明不如其他人有才华,为什么偏偏就能轻而易举获得成功呢?”孔明见人接了酒,眯起眼睛问他 。“不是扮猪吃虎,就是幸运,或者后台。”赵云的回答很简洁。“那要是有人不服怎么办呢?”孔明继续发问。“努力提高自己,让别人遮不住你的光芒。”赵云回答的有些漫不经心。“我倒觉得这不是你真正的答案,赵兄可以大胆的说。”孔明说道。赵云看了孔明一眼,才缓缓说道:“干掉挡路的人,让那人眼里只剩你一个。”“不错,这个答案我喜欢,看来我遇到了一个不错的朋友。”“是挺不错的。”赵云笑道。“今日就点到为止,不知赵兄是否愿意与我一同游历?”“乐意至极。”两人渐渐走远,只留下两壶未喝完的酒供桃树品尝。

     夏日的荷花清雅动人,湖边设有让公子小姐赏荷的凉亭,几乎每天都是坐无虚席。“子龙觉得这夏荷美丽吗?”“当然,不过我更喜欢桃花。”“我也是。”两个青衣公子坐在树下,身边摆着两壶桃花酒。赵云看着眼前的一切,才发现自己已经在这个世界呆了两个月,想起过去,竟有种恍然隔世的感觉。孔明见他的神情,说道:“我其实是这次科考的探花郎,那状元不知是用了什么方法,让我只得了个探花。在我借酒消愁的时候就遇到了你。”赵云看着他,说“好端端说这些干嘛,过去的就过去吧,我们应该放眼未来才是。”赵云不怎么会安慰人,只好拿军部演讲的话来说。“这么简单的道理我早该明白,可惜……不说这个了,我们过去赏花吧。”“好——”字还没有说完,赵云眼前闪过一到白光,倒地不起。
    
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  再次醒来时,赵云看到身边是他的兄弟,一个少将。“你……”赵云刚说话就被自己沙哑的嗓音吓到了,旁边的少将连忙帮他倒了杯水。喝了水赵云立刻问道:“这是什么地方?飞船呢?”“那个…上将”少将回答到“飞船上除了你我只有几个人活了下来,其他人都被微型炸弹……副官已经叛变了,现在是第一元帅掌控帝国。”“呵。”赵云笑了一声“我就知道那老家伙没安好心,把剩下的兵力和武器集合起来,我们要开始反击了。”“是!”

        皇家上将赵云用了两年时间把第一元帅送进了监狱,同时也平息了长达三年的战争。人们说他是帝国近代最伟大的英雄,但这并不妨碍有很多军将夫人给他介绍对象。“上将,外面有人找……”“就说我不在。”赵云揉了揉眉头,这几年忙的让他没精力思考昏迷时都发生了什么事,当初梦里的事早已忘掉彻底,只是心里有种声音让他心神难安。“……将军,那个人说无论如何都要见你…”士兵又折了回来。他鬼使神差的问道:“那人叫什么。”“他说他叫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诸葛孔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END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啊飘呼
@乡下的眉毛爹爹  @雁莫寻
    

评论(8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